翠宁社区党委联合乐读社区开展五谷杂粮手工粘贴画活动

  • 来源:翠宁社区    2021/03/08 12: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2021年3月6日,在翠宁社区党委联合乐读社区在翠宁图书室和居民小朋友们一起做五谷杂粮手工粘贴画活动。

老人常说,四体不清,五谷不分,比起老一辈,年轻一辈们大多数都对农作物,对五谷杂粮认识不清,只知晓其一二。工作人员利用视频、图片、文字、事物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五谷杂粮,五谷分为哪几类农作物,他们都有哪一些特点。一番提问及知识拓展,孩子们很快都初步认识了什么是五谷杂粮,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使用“小米、大米、红豆、绿豆等等”五谷杂粮制作一幅幅自己的创意贴画,还有些小朋友在完成作品后在卡纸上作画,让自己的贴画显得更加饱满、美观。

通过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能认识身边的五谷杂粮,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五谷的种类和营养价值,同时也是锻炼了同学们想象力,用常见的五谷作为主要材料,开动神奇的大脑把平凡变成精美,让同学们发现生活的美,创造生活之美。

(来源:翠宁社区 通讯员:曾育汉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