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宁社区开展“三八健康到家”-认知障碍宣传活动

  • 来源:翠宁社区    2021/03/05 16: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帮助社区长者更加了解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提高社区长者的生活质量,3月4日下午,翠宁社区党委邀请罗湖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分院专家在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媒体室开展“预防认知障碍宣传讲座”,讲座共吸引三十余名社区长者参与。

活动现场,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认知障碍对人体造成的危害、造成疾病的原因、早期如何识别认知障碍并做好预防,帮助社区长者对认知障碍建立一个正确的认识。案例分析时,医生结合理论分享了几个提起认知障碍患者容易忘记近期记忆的案例,引起在场长者的共鸣。理论讲解过后,翠宁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社区长者共同学习手指健康操,通过日常锻炼以及饮食习惯预防认知障碍。一位参与讲座的阿姨向社工表示:“之前有大致听说过认知障碍这类疾病,但了解不够全面,一直认为是岁数大了,记忆不好,通过这场讲座,能帮助自己做好预防工作,也能帮助更多患有认知障碍的人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翠宁社区党委高度注重社区长者日常的生活状况,为推进社区长者身体及心理健康服务优质发展,通过与辖区医疗单位开展结对共建为社区输送一系列健康知识讲座以及免费义诊,在之后的活动中,翠宁社区也会根据社区长者的需求,联合多方资源,为翠宁社区长者营造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来源:翠宁社区 通讯员:周银杰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