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圆见证大情怀,翠宁社区党委牢织社区照顾网络为独居长者送上元宵祝福

  • 来源:    2021/03/03 11: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26日上午十点,居住在泰宁花园的金姐(化名)依照惯例从公园锻炼回家,刚出电梯就见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人等候在家门口。他们见到她立马异口同声地大声对她讲:“金姐,元宵节快乐!”大家口中的金姐今年其实已经71岁了,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孩子成家后便一直独自一人生活在翠宁社区。金姐惊愕过后方想起,原来今天是元宵节,社区党委来给她送祝福来了。还未等落座社区党委副书记刘晓玲就给金姐递上了社区的心意:一份低糖芋圆汤圆和一个小风扇,祝福她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在牛年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给社区的独居长者及时送上社区的祝福,党委经过了解,长者们大多因健康会减少糖分摄入,又知道长者们都有外出锻炼的习惯,所以安排社工专门采购了低糖、口感偏糯的汤圆;为方便长者外出活动时纳凉和驱赶蚊虫,还购置了小功率的便携风扇给大家一同送去。

因各种原因,翠宁社区现有10余名独居长者,除部分生活在养老院外,大多都生活在社区。社区党委除呼吁亲人多加关心外,也组织安排社工和社区热心义工定期探访,发动社区物业共同参与,建立起关心关怀社区长者的社区照顾网络,及时的问需不仅在嘘寒问暖中送去了社区的关怀,更加强了社区的党群联系,推动了党建引领、和谐美好的社区建设。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莫德星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