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联动家庭共育,缅怀英雄立志做湾区好少年——翠宁社区开展家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翠宁社区-顾开艳 编辑者:郑少玲    2020/11/16 15: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4日上午,翠宁社区党委和罗湖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社区家庭公益服务,组织社区妇联和党群服务中心带领社区家庭参观林则徐纪念碑和左炮台景区,开展实地体验和爱国主义教育。

迎着初升的太阳,社区小朋友和家长都早早来到集合场地,期待着开始今天的活动。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蛇口赤湾炮台。社工带领着大家沿石阶攀爬而上,并将蛇口炮台的前世今生向居民朋友们娓娓道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风平浪静的伶仃洋上民族英雄文天祥的诗句仍在我们耳边回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古树环绕的鹰嘴山顶,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在我们眼中映照。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的炮台经历了历史的风雨,如今只剩下斑驳锈迹的铁炮和参天的古树还在向我们展示着过去的故事。

瞻仰完炮台古迹和林则徐雕像后,社工带领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席地而坐,进行炮台古今知识分享环节。“赤湾炮台为谁禁烟立下过汗马功劳?”“林则徐虎门销烟中的烟是什么?”“赤湾军事禁区什么时候解禁?”“请在地图上标出港珠澳大桥”……问题很多,小朋友们热情参与积极地抢答,家长则在旁边充当智囊团,场面紧张又温暖。

“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我们过去的历史,认识了我们的民族英雄,更增加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感!”“对比历史才更深刻地认识到,如今我们祖国强大了,我很自豪!”参加活动的家长这样对社工说,希望以后我们再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他们很喜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青少年了解中华民族的根,为青少年树立民族偶像,让青少年早日发出灵魂的呐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翠宁一直在行动!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翠宁社区-顾开艳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