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自助”之用“心”倾听

  • 来源:(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徐文波 编辑者:郑少玲    2020/10/19 14: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6日下午,由翠宁社区居委会支持的助人自助—翠宁社区心理辅导志愿者队伍建设项目在翠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活动室顺利开展了第四场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1位社区志愿者的参与。

活动开始后,参与者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玩起了“道听途说”的游戏,接着老师为大家分析了聆听到位的“核心点”以及语言的影响力,随后通过视频、案例讲解和角色扮演现场模拟的方式让参与者明白有效沟通的规则。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我最近和孩子一直存在着矛盾,他压根不听我说,我俩也经常无法正常沟通,这个情况该如何处理啊”,活动结束后大家围着老师分享自己的感受,积极咨询着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

人与人交流的过程是一个互相沟通的过程,而沟通是双向的,我们在向他人传递自己的想法时,同样也要倾听他人的表述,相信用“心“倾听他人,我们能够得到更加有效的沟通。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徐文波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