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科学互动,齐心开启藏在手工里的教育秘密——翠宁社区开展STEAM教育手工坊

  •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顾开艳 编辑者:郑少玲    2020/09/22 10: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手工竟然对孩子们有这么大的好处?平时只知道孩子都爱做手工,以为他们瞎玩呢”参加完活动后有家长这样告诉社工。别说,手工里还真就是有这么多的秘密。

9月20日上午,翠宁社区妇联开展了一场“相框里的布艺STEAM教育手工坊”的活动,社区20名家长以及7名儿童在本次工作坊中深入地了解了手工中所蕴含的教育力量。

本次活动社区邀请了专注于STEAM课程设计开发教学的王南茜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王老师先给大家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手工作品,然后对各种不同类型不同材质做成的作品所包含的STEAM元素进行分析和总结,紧接着,王老师传授给家长们方法,让他们学会如何通过手工去延续和保持儿童的好奇心,培养儿童的学习内动力,并让儿童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并学会思维方法,最终成为自己的思维方式。最后,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亲子们一起高质量地完成了一幅美丽的手工画作。

培养综合性的思维能力,塑造一个有创造力的孩子,这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新目标。而提供社区居民最需要的服务则是翠宁社区妇联的长久目标。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顾开艳   编辑者:郑少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