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党员,胜似党员-----记翠宁战"疫"先锋张秀林

  •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莫德星 编辑员:黄诗雅    2020/03/12 16: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3月1日下午,在泰宁花园南油物业服务中心会议室,刚召开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物业负责人张秀林同志,会后感觉胸口闷,脸色苍白,左臂有些麻木,此时的他依然不动身色,一边联络他的亲属,一边布置工作仼务。随后待亲属到来,张秀林便按住胸口强忍上车,其儿子驱车飞速将其送往北京大学深圳分院。途中他深感力不从心,头脑昏沉,两眼发黑,他急忙交待儿子,胸口痛想吐,抓紧去医院,不要告诉任务人,万一有什么三长二短要担起家庭的责任,不要麻烦人家。随后口吐白沫,晕倒在车上。

待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急救室,张秀林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脉搏微弱,深度昏迷状态,急需抢救,并向家属发了病危通知书,后经医务人员全力救治,终于挽回了活生生的生命,并于当晚做了手术,两天后从ICU重症室转出了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一周后再做第二次手术。

俗话说,没有不透风的墙。许多朋友与公司多位员工联系不上张秀林,不少居民尝试通过各种途径向他周围的人打听消息。最后才得知他因连续抗"疫",因疲劳过度而倒在工作岗位上。

近年来,张秀林同志在泰宁南油物业服务中心工作时,有不少业主都能和他称兄道弟;日常工作中他带头积极配合翠宁社区工作站做好各项工作,泰宁物业人始终坚守如一,各项工作管理的井井有条。在翠宁社区党委的指引下,他从小区治理和服务的角度出发,发动和带领小区业主改造大堂、更新改造电梯、燃气,水管等设备设施,特别是为小区铺设了大理石路面,路牙石,翻新了花园大门等等,服务于小区居民;定期举办业主敬老活动、邀请东纵老革命同志讲述爱国主义事迹、团拜会和游园活动、组织业主巡逻队开展公益服务......,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小区还先后增设了利于儿童友好型教育的游乐场、宣传爱国主义和爱党教育的党建文化长廊,丰富了小区的基础设施和内涵,深受居民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同。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张秀林同志主动服从社区党委的调度安排,说服了家人取消回老家过年的计划,自1月24日开始就留守小区值班,有时困了,就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春节期间不少的物业工作人员都回了老家过年,随着疫情发展管控任务日益加重,张秀林同志为了保障业主安全也始终站在防疫第一线。在防疫第一卡口、第二卡口及第三卡口巡查,确保万无一失;组织物业人员为居家隔离的业主提供送菜、倒垃圾等生活服务;奔走街头为同事购买防护用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安抚业主焦虑和恐慌情绪......,小区的每一条防疫战线都能看到他最美的身影。

疫情期间,张秀林同志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看到社区工作站站长何彩玲、党员志愿者陈志刚及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成员没日没夜,做好先锋表率作用,深深被党员同志们感动。他看到党员冲锋在前,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做好非常时期的防控任务,完美的诠释了其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在基层工作中他看到的点点滴滴令他深受感慨,深深触动了他内心加入神圣的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并向社区党委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立下了建设“无疫小区”的军令状。他跟社区党委书记保证,疫情不退,泰宁不退,他必须要比下沉小区的干部做多一点,要比社区的工作人员做多一点,因为为业主服务是他的本分,向优秀党员靠拢学习是他的追求,他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因此在持续值班的那37天的日子里,他总是物业团队中最早到达中心,最晚下班的一员,无论多晚社区书记总能接到他的信息和电话。在张秀林同志和全体物业服务人员的配合服务下,泰宁花园涉及湖北籍的多户的居民没一户出现状况;在小区进行居家隔离的7户17名居民没一人生活出现困境。在他的感召下,小区业主先后捐款共达1万余元,捐赠了200余副护目镜、500多个口罩,100副医用手套等重要防疫物资,为社区防疫工作群策群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

不是党员胜似党员,面对疫情,坚决不低头,愿意做特殊时期最美的"逆行者",他就是战"疫"先锋----张秀林。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