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翠宁社区开展“老年人疾病预防与自我保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 刘乐莹 编辑员:黄诗雅    2020/02/13 10:24

    分享到:

罗湖区家园网讯: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疾病预防与自我保健的认识,减少老年疾病的发生,使老年人更多的了解疾病预防与自我保健的知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将于2020年1月16日上午,由翠宁社区静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举办,在翠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老年人疾病预防与自我保健”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活动中,陈医师首先从老年人的生活规律、环境等方面的改变,简单分析了老年人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情况就老年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针对如何防治心理疾病,解除心理障碍,提出了老年人应当学会自我调节,同时建议多参加运动、结交朋友,从事有意义的活动,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多学习多动脑、保持乐观心态,现场的老年人听的津津有味,会后均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还有医师进行中医穴位讲解,通过现场指导,手把手教大家手法,更细细讲解了发热、厌食、便秘、咳嗽鼻塞、低血压等日常护理和治疗所需要推拿的穴位。现场的中老年朋友饶有兴趣地边听、边学、边请教,纷纷表示这些方法既容易掌握,又具实用性。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引导了老年人更好地养成积极健康的心态,更使老年人对预防疾病有了新的认识,翠宁社区表示今后也会结合辖区内资源,为辖区内居民带去更多便利与益民活动,积极打造健康、和谐翠宁。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刘乐莹  编辑员:黄诗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