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科学的种子——航空航天科普计划走进翠宁社区

  •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徐文波 编辑员:黄诗雅    2019/11/20 17:5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每个孩子心中从小都有一个飞行蓝天的梦想,儿时的纸飞机,长大后的航空梦……对青少年学生而言,开展科普教育培训是集动手、动脑、创新等多方面的能力体现。11月16日,翠宁社区“我的飞天梦”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科普计划在泰宁小学举行。

3、2、1……点火!伴随着孩子们欢呼声,一支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火箭模型呼啸着腾空起飞,并在空中展开了一朵降落伞,这是火箭的回收系统,小朋友们皆仰头惊叹,并发出一阵阵欢呼声音和掌声,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

指导老师也在紧张的看着秒表登记时间,原来这也是一场趣味竞技游戏,通过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的火箭和降落伞,比比谁的火箭能在空中滞留更长的时间。活动现场的教师表示:想要在空中滞留的时间更久,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要求孩子们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掌握很多科学知识技巧,例如减少空气阻力,减轻模型的重量等等。而这些还不够,细心打磨的工匠精神也是不可少的。

翠宁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动分为航空航天模型制作、机器人科普讲堂、无人机组装与飞行、航模科普知识讲座、无人机飞行比赛等多个环节。科技类互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适合少年儿童参加,让社区孩子们动手又动脑,播撒科学的种子,培育创新的幼苗。

此次民生微实事项目也是翠宁社区响应建设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建立多元、开放、动态的机制,为青少年儿童创造越来越优越的发展空间和环境。通过开展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体现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激发孩子们的创新精神与探索欲望,并锻炼自身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并鼓励青少年好好学习,掌握科技,报效祖国。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徐文波 编辑员:黄诗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