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关注用药安全,共享健康生活——翠宁社区开展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讲座

  •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刘乐莹 编辑员:黄诗雅    2019/11/20 17: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增强社区老年人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减少和消除不合理饮食用药带来的危害,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饮食用药安全,2019年11月14日的下午,翠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到了位于辖区内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安全用药知识讲座活动。

药师先是向老人们介绍了安全用药常识,让老人们了解如何用药。再从服药的方法、时间、服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如何进行自行检查及药物保存的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给老人们讲解了药品与保健品的区别、抗菌药物使用的误区、如何正确看待输液,家庭用药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知识。期间也现场和老年朋友交流互动,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有些老人从家里拿来了一些常用药品进行咨询,药师认真帮他们查看有没有过期的药,并进行用药指导,告知药物的配伍禁忌及注意事项等问题。

在近1个小时的课程里,经过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老人家都收获了合理用药知识,使社区老年人增强了用药知识,减少了隐患发生。社区也将会以多种形式开展各项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宣传,让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翠宁社区 记者:刘乐莹 编辑员:黄诗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