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岭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巧手收纳 传承好家风”翠岭社区开展亲子收纳主题活动

  • 来源:翠岭社区
  • 时间:2024-04-15 17:42

罗湖家园网讯:2024年4月13日下午,在翠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多功能室开展了“巧手收纳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亲子收纳活动,带动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家庭环境,建立幸福和睦的家庭。本次活动邀请有度力收纳资深的文凤娟老师担任讲师,共吸引了14对亲子参加。

活动过程中,文老师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简出地讲解了收纳的内涵和意义、收纳整理常见问题、收纳小技巧、合理规划收纳空间等知识,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思考整理生活空间的重要性。再通过趣味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与家长在良好的沟通交流中完成,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能更好的帮助孩子理解收纳的逻辑和思维。最后在实操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跟着讲师的示范折叠技巧认真完成。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好评如潮,与讲师沟通交流,其中江女士还建议社工多开展类似实用技能的活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收纳不仅仅是整理物品的过程,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价值观的体现。本次活动通过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参与,不仅培养了孩子的收纳意识与能力,养成及时整理的好习惯,还强化了家庭成员间的沟通和协作,为建立一个和谐、有序的家庭环境奠定了基础。

来源:翠岭社区

通讯员:周春花

编辑:邓连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