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岭社区 社区资讯

“亲子互动 玩转元宵”——翠岭社区亲子手工活动

  • 来源:翠岭社区
  • 时间:2023-02-06 17:34

罗湖家园网讯: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活跃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翠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2023年2月2日下午,翠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翠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亲子互动,玩转元宵”手工灯笼活动。



首先,社工通过PPT为亲子讲解元宵节的来源及习俗。在介绍习俗的同时,社工出了一道谜题给大家“驼背公公红通通,两把剪刀挂前胸。胡须长长拖个尾,大摇大摆水里游。(打一动物)”。大家看着谜题觉着有趣,纷纷动脑筋思考,很快小朋友们便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答案。经过这个环节,活动场上的气氛逐渐地活跃起来。

紧接着进入主题手工活动,社工利用灯笼样品给大家说明制作步骤,同时也为每一组亲子分发安装步骤图。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小朋友们遇到不会操作的,社工随时在场为他们解答。整个活动进展很顺利,大家做出的灯笼都与众不同,小朋友们满心欢喜地提着灯笼,瞬间有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吸引了9对亲子参加,共服务18人次。活动旨在通过元宵佳节,营造节日气氛,同时希望借此机会增强亲子互动,让他们在共同创作的过程中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


来源:翠岭社区

通讯员:周丽凑

编辑:邓连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