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岭社区 社区资讯

翠竹街道翠岭社区的“我的彩虹天空——人与人”儿童生命教育项目

  • 来源:
  • 时间:2021-09-08 14:23

9月4日,罗湖区翠竹街道翠岭社区的“我的彩虹天空——人与人”儿童生命教育项目正式启动,带领社区24位孩子展开了“人活在关系中”的生命探索。

首先,生命领航员小鸟姐姐引导孩子们通过绘本故事《没有人喜欢我》和故事小剧场,让孩子们了解人与人之间,亲切友好的态度、花时间认识和了解新朋友,都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

接着,小鸟姐姐通过故事《园丁》的分享和讨论及互动小游戏帮助孩子们了解,对人善意的付出,可以产生加倍的影响。通过"守护天使"的游戏,鼓励孩子们学习从观察别人的需要开始,找到关心他人的方法。鼓励孩子们能够继续观察周边小伙伴的需要,并给予关心

最后,通过体验活动:我的豆豆在哪里?让小朋友通过对豆豆的观察,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独特的豆豆,并能够将它和其他豆豆进行区分。鼓励孩子通过自己的方式,用心地观察,找到“新朋友”的闪光点,建立有爱的人际网络。

彩虹生命教育的“人与人”主题,期望孩子们建立这样的生命信念:了解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学习欣赏别人的特点,尊重他人的想法,同理他人的需要,学习付出、分享与彼此相爱,学习用爱心衡量是非、对错,并客观地看待事情。

“我的彩虹天空——人与人”儿童生命教育项目从“人活在关系中”出发,带领孩子们探索明白和谐的人际关系可以让人生活的更好,愿意与人建立和谐的关系,学会建立人际关系的方法。项目接下来还会陪伴孩子们一起体验“尊重他人”“爱人如己”“明辨是非”三个单元的主题活动。我们期待通过活动启发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去了解与人和谐相处的重要性,活出积极、友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