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岭社区 社区资讯

翠岭社区民生微实事之--长征记忆之四渡赤水出奇兵

  • 来源:
  • 时间:2021-08-13 11:42

7月27日上午,翠岭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长征记忆”社区亲子木艺微党课第四讲:四渡赤水--“木艺军用卡车”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时,老师先简单介绍了遵义会议后,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气,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集团之间,灵活地变换作战方向,调动和迷惑敌人,创造战机,在运动中歼灭大量国民党军,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从而取得了战略转移中有决定意义的胜利。这是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随后邀请了4位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四渡赤水的故事、朗读《忆秦娥·娄山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当台上的小朋友富有感情地朗读完诗词,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木工老师介绍了活动纪律及木工工具的使用方法,并由助教分发了围裙、手套、护目镜等护具。穿戴好护具之后,老师开始讲授木艺军用卡车的制作方法。小朋友在家长的协助下,跟着老师的讲解一步步的制作自己的军用卡车,最终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参与的亲子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卡车制作,小朋友们兴奋地在地上“开起了”自己的卡车,满满的成就感。

木艺与党史的结合,让小朋友们可以更加轻松、自主地学习相关党史,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相信之后会有更多的社区亲子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全景.jpg


  `" h' j& n7 {8 d5 o; C


" K( F0 }7 U& U6 _; j

小朋友特写.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1557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