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岭社区 社区资讯

木艺铁索桥带翠岭社区亲子重温红军长征史

  • 来源:
  • 时间:2021-08-13 11:42

7月27日日下午,由翠岭社区党委、翠岭社区居委会支持, “长征记忆”社区亲子木艺微党课第五讲在翠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里开展。

活动开始后,老师首先介绍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相关历史,随后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分享飞夺泸定桥的故事、朗读相关长征诗词和长征组歌,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其中,踊跃举手上台分享。

随后木工老师阐明了活动纪律及木工工具的使用方法,并由助教分发了围裙、护目镜等护具。穿戴好护具之后,老师开始讲授木艺铁索桥的制作方法。

在这一个多小时的制作过程中,大家都非常的有耐心,在系麻绳的时候都丝毫不乱,最终都非常顺利完成了木艺铁索桥的制作。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感觉意犹未尽,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学一段党史、做一次手工,以长征故事分享+主题木艺制作体验+长征精神传播相结合的形式,让参与的社区亲子可以以喜欢的方式去再次学习了解党史知识,同时提升参与青少年的动手动脑制作能力。


合影.jpg




特写1.jpg



( |' S; d/ h0 H# [$ {7 b  i7 O

全景.jpg



特写2.jpg


+ B  |. F+ h2 @' H: U


家长分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