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岭社区庆八一“童心筑梦,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2020/08/06 09:58

    分享到:

2020年8月1日,翠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庆八一“童心筑梦,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共度“八一”建军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同时加强社区青少年爱国爱党的思想教育,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拥军爱军思想,向解放军致敬!此次活动邀请到抗日老兵家属李奶奶为社区青少年讲述军队岁月,共有12名青少年参与。

对于军人,青少年心中都有着一种崇拜、崇敬之情。借此时机,翠岭社区社工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介绍了建军节的由来及历史,引导他们深入了解八一建军节,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为了让青少年更加了解解放军,社工还特意邀请了抗日老兵家属李奶奶为他们讲军营故事,为他们创造一个圆梦机会,近距离与军人交流,体会并了解军人爱国敬业、舍己为人等各种优秀精神品质,让他们知晓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激发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学习解放军的优秀精神品质。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解放军太伟大了,非常感谢他们为了国家安全、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努力,长大后也想成为解放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了表达对于解放军的敬意和对建军节93周年的祝贺,青少年们还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绘画的形式画了自己心目中的解放军形象,其中一位青少年还将自己的画送给了李奶奶,表达了对于李奶奶的祝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离不开人民军队的浴血奋战,绝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以及正在为今天的美好生活负重前行的英雄,而且还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了一粒参军保家卫国的种子,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多期待。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传承先辈们优良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积蓄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