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岭社区小义工垃圾分类宣传知识活动

  • 来源:    2019/12/16 10:29

    分享到:

为了响应深圳垃圾分类行动,帮助翠岭社区居民更好地完成垃圾分类。2019年12月7日下午14:00—18:00,翠岭社区党委、翠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逸翠园管理处组织了50名对于垃圾分类有着丰富经验的青少年志愿者,他们是来自东湖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志愿者们在中心进行集合并确认分工后,组成12只小组,并前往自己小组被指派区域进行入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及告知居民楼道撤桶的事宜。

在普及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家中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详细地与居民讲解如何正确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分类,以及什么是有毒有害垃圾,这类垃圾又应该如何进行处理。有部分家庭在了解过程中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关于政府为什么要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分类后对我们有什么影响等。志愿者们对此进行了一一讲解,帮助居民对于分类垃圾有着更透彻的理解。讲解过后志愿者还教会居民一则简单易记的垃圾分类顺口溜,帮助居民在之后的垃圾分类实践中提高效率。

活动过后社工和青少年志愿者们回到社区中心,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反馈。青少年们都认为这种活动很有必要,让居民更加了解保护环境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垃圾分类不是简简单单靠志愿者们的宣传就能成功,同时是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群体身体力行去地履行这一份职责。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爱护环境,本着为自己、为社会、为将来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100553zah0tztieeckiukz.png.thumb.jpg100550ntdjnznm6ckuzddc.png.thumb.jpg100548o5e5jvon555ltgev.png.thumb.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