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岭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放飞梦想,翼飞深圳”无人机创客项目”

  • 来源:    2019/10/31 16:14

    分享到:

每一个孩子都有飞向天空的梦,在蓝空中畅游世界,感受一览众山小的畅然快意,为满足孩子们飞向蓝天的梦想,翠岭社区党委在辖区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放飞梦想,翼飞深圳”无人机创客项目”活动,共5场。主要学习无人机科普知识及飞行操控训练。

2019年10月26日上午在翠竹公园正式展开,孩子们踊跃报名参与。无人机教练与孩子们亲近的坐在一起,畅谈无人机的过去、未来,科普无人机不同的品种样类和安全知识。在活动后期,无人机教练给孩子们分发了科普教材,与孩子们共同制作属于自己的飞机模型,孩子们在无人机教练的教导下及家长们的协助下飞快地制作,吸引了众多路人的驻足观望。

2019年10月26日下午,参与活动的无人机小飞行员们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无人机飞行,让孩子们欢呼雀跃,无人机在孩子们面前起飞盘旋运动,让孩子们感到紧张刺激,一阵阵尖声惊叫。正式开始无人机操控训练,四旋翼无人机是主要的训练教具,孩子们在教练手把手的教授下学会了无人机的基础飞行,也学会了不同的操控技巧。

2019年10月27日,“不要着急起飞降落,注意平稳。”“手稳、心细,注意周边环境。”在老师的引导下,一架架无人机在操场滑行、起飞、降落,虽然青少年还不能熟练操作高难度动作,但是他们都纷纷表示过了把科技瘾。“看起来很简单的飞起降落,其实如果不认真学习,一点都不容易。”小陈同学的操纵实践受到无人机老师表扬后,向同伴传授经验“一定要保持高度的专注力。”经过昨天教练手把手的教学,孩子们也能对无人机操控自如了。

无人机课程“飞”进翠岭社区,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科技的魅力,也培养了他们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拓展了知识视野,架起了一座通向科学殿堂的桥梁。经过两天科普及操控学学习,孩子们都迫不及待最后一场的飞行机竞技赛,大显身手。  

第二场、第三场,孩子们回到了翠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进行了第四场无人机活动,是整体活动的大结尾,参与了活动教学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无人机技能的竞技比赛,,在不触碰底面、任何物体、失控的情况下,看谁更准确、更快的完成任务,最后有6个小朋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活动的比赛奖品。142224x13ojjkesokfks7a.jpg.thumb.jpg142149bo87z7x8p7lyg77p.jpg.thumb.jpg142800pu47zgmdz4eeu8hm.jpg.thumb.jpg142020unhfqcthtgynhhyz.jpg.thumb.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