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锦社区 社区资讯

“心灵手巧”长者手工恒常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6-30 16:21

“心灵手巧”长者手工恒常活动

    彩色丝网,编制花样年华,小小手工,长者其乐无穷。为了丰富长者的文化生活,在水贝社区党委和深业健康公司党支部的指导下,深业健康家-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社区长者服务站践行“老有所乐”的服务理念,于2022年6月7日上午9:30-10:30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开展了“心灵手巧”长者手工恒常活动,邀请了10名社区长者参加,一起做花、赏花。

     活动现场,社工一一介绍了套筒、尖嘴钳、剪刀、棉线、铁丝和各色丝网等工具及使用方法,同时讲解了“百合花”的制作方法和当中的注意事项,长者在拿到各种工具后,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制作。一根小小的铁丝,一条短短的丝网,很快就在长者的巧手下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百合花”,大家做得不亦乐乎。

     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表示:“没想到这么简单的工具能够做出花了,真的很神奇,谢谢政府对长者的关心,能够开展这些有趣的活动让我们参加,感到很开心。”梁阿姨则表示:“自己平时就很喜欢花,但是花很快就凋谢了,现在学了这种丝网花,自己可以在家做,把它插在花瓶里,就可以天天欣赏了,谢谢水贝社区的工作人员,你们的服务我们都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