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锦社区 社区资讯

水贝社区党委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书法创作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6-30 16:21

水贝社区党委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书法创作活动

   书法艺术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承载着伟大祖国的文化基因,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七一”建党节前夕,在水贝社区党委和深业健康家党支部的指导下,水贝社区长者服务站践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服务理念,于2022年06月22日下午2:30-4:00,开展了“翰墨丹青颂党恩”书法创作活动,邀请了18名爱好书法的社区党员群众一起用书法传党情。

(现场长者们认真投入到书法中)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水贝社区老党员、书法爱好者邹国平担任本次活动的老师,义务指导社区长者开展书法活动,以党建引领的形式融入到书法创作中,带动社区长者以字倾情。


(邹老师进行书法创作和作品展示)


(在老师的指导下,长者们学得非常认真)

    活动过程中,邹老师分别讲述毛笔字的抑扬顿挫、书写要点等内容,加深了长者对毛笔书写的印象。在老师的指导下,长者们挥毫浓墨,书写着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生日祝福,在一笔一画中,将“对党的祝福”刻画在长者们的心中,笔力稚嫩的“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字样中却渗透着老一辈对党的深情。

 


(每一笔都倾诉着对党的感恩)

    本次活动,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文化氛围下,让有书法爱好的长者们对党的祝福寄予在书法中,用丹青笔墨来歌颂党和祖国,一张张书法作品抒发了长者们爱党情怀,展现了老一辈对生活的热爱、对党的感恩,正如活动中刘阿姨说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我们现在美满的生活,我爱你共产党,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