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锦社区 社区资讯

党建引领——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水贝社区抗疫服务

  • 来源:
  • 时间:2022-03-29 15:30

 2月21日起,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陆续迎了一群群特别的志愿者——贝丽花园幼儿园、泊林花园幼儿园、百仕达二期的党员教师志愿者,他们有些自发支援、有些在罗湖区教育局党委的号召下,主动报名参加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人民教师。

1.jpg

      她们主要任务是疫情防控数据排查,根据公安系统反馈的重点人员线索,逐一电话核实被排查人员行程、健康码、居住、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并录入系统。针对排查到的涉嫌密接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负责人,由社区党委派人根据具体情况和相关要求采取相应措施。经过简短的培训后,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就投入了工作中。

2.jpg

莫小利是这批党员教师志愿者中的一位,由于没有接触过此类工作,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适应,在遇到被排查者质疑身份问题的时候有点不知所措,但好在她非常耐心,最终打消了被排查者的疑虑,取得了被排查者的信任。当面对录入系统项目繁多,不知如何下手的情况下,她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请教,终于掌握了方法。渐渐地她适应了这样工作任务,速度也快了起来,常常完成了手中的任务后,主动申请新的数据线索。她说:“以前没有做过这项工作,刚开始有点胆怯,但一想到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就想着一定要做好它,后来在大家的帮助下,我渐渐地熟练了,有了一种成就感,就越做越快了”。

3.jpg

从2月21日到2月28日,每天都有一批党员教师志愿者来到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数据排查,他们从白到黑,从不叫苦叫累,没有人掉队,充分展现了党员教师志愿者的风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后方最温暖的守护者。

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