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锦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水贝社区党委开展“璀璨水贝,亲子共读”——我们和深圳湾的幸福约会

  • 来源:
  • 时间:2021-12-27 10:48

水贝社区党委开展“璀璨水贝,亲子共读”

——我们和深圳湾的幸福约会

  北风再起,候鸟飞来,这个周末哪里去?跟随“悦读水贝”社区亲子读书社一起,在户外美丽的大自然里,以亲子走读的方式来一场和深圳湾的约会吧,解读那些你不曾了解的珍惜鸟类和红树林湿地公园的故事。

     深圳湾是全球九大候鸟迁飞区,每年10月至次年4月,数以万计的候鸟在此过冬或短暂停歇,是深圳的一道风景。2021年12月12日下午,水贝社区党委联合红树林基金会,在深圳湾公园开展了一场“欢乐水贝”家庭亲子活动日之“走进红树林 冬季观鸟日”社区环保自然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1对亲子家庭参与。

  在社工、义工、基金会专业志愿者组织带领下,“璀璨水贝,亲子共读”系列活动第一站前往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听取志愿者讲解深圳湾的变迁和红树林特色生境,了解候鸟迁徙的故事、观看种子果实展览厅陈列和后花园生态教育花圃,来一场亲密的花鸟约会,感受科普世界的奇妙。

告别难忘的自然教育中心,小团队们前往观鸟点一同观鸟,透过望远镜,去触碰那些可爱的珍惜野生鸟类,和志愿者们一起听听它们神奇有趣的生态链条故事。

  最后基金会志愿者还给小伙伴赠送科普书籍,青少年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活动,既可以亲近自然,又可以学习到校园内学不到的知识,拓宽知识视野。

               

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信息员:乐小娟

                     2021年12月13日


1e5a15b4a786eeb55c2708a506bbddd.jpg



92cf9a1653e8d1d9f172b5bb36b5ab7.jpg



675b7fc4ee1a3bc681a69fbb01a84e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