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锦社区 社区资讯

未来AI-翠锦社区机器人科创计划四触须避障机器车

  • 来源:
  • 时间:2021-08-05 17:57

未来AI-翠锦社区机器人科创计划四触须避障机器车

  为了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创新创造能力,激发学习科学的兴趣,2021年7月30日,由翠锦社区党委开展了一场探索生活中科学的主题项目,项目共6节课,于暑期期间开展,引导社区儿童、青少年度过一个有趣而充实的暑假。当日,我们迎来了来自社区的30位儿童来参与活动。
  本次课程主题为了解触须避障机器车,生物学中,蚂蚁、蜜蜂等昆虫类都有一对触角,触角可以感知味道、温度、方位以及前方是否有障碍物。触须避障机器车的触角,就是利用了昆虫触角可以感知障碍物的功能设计而成。当触须避障机器车的触角碰到障碍物时,可以及时转弯、退后、绕开障碍物,正常行驶。
  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简单的触须避障小知识及触须避障机器车的制作程序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动手制作,孩子们按步骤一步步操作,组装车身、完成触须避障结构组装……,孩子们遇到不明白的、制作中的困难,有的孩子向老师请教、认真学习,有的孩子与周围的小伙伴们互相讨论、各抒己见。孩子们兴趣盎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制作,触须避障机器车在孩子们的手中成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玩起自己制作的触须避障机器车。
  通过本次课程不断加强人工智能教育,从小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意识,提升面向未来的科学素养。在接下来的暑期课程中,还会有其他精彩的科普内容一一呈现。

翠锦社区党委

信息员:李景

2021年7月30日


mmexport1627625724194.jpg


mmexport1627625714853.jpg


mmexport16276257032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