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锦社区 社区资讯

未来AI--翠锦社区科创机器人计划三之红外线避障车

  • 来源:
  • 时间:2021-08-05 17:57

未来AI--翠锦社区科创机器人计划三之红外线避障车

  在这个科技时代,每天都有新想法、新技术问世,人工智能也在不断被创新。从1954年第一台可编程机器人诞生,到如今人工智能被应用在多个领域行业,为了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创新创造能力,让孩子认识人工智能的应用价值,激发学习科学的兴趣,2021年7月28日,由翠锦社区党委主办开展了一场探索生活中科学的主题项目,引导社区儿童、青少年度过一个有趣而充实的暑假。当日,我们迎来了来自社区的30位儿童来参与活动。
  本次课程主题为了解红外线避障车,红外传感器模块可以通过发射和接收红外线,来感知前方是否有障碍物。当感知到障碍物时,红外传感器模块就输出反向电流,实现小车后退或转向的动作,来躲避障碍物。红外传感器的基本原理为发光管发出红外光,光敏接收管接收前方物体反射光,据此判断前方是否有障碍物。
  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简单的红外线避障小知识及红外线避障车的制作程序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动手制作,孩子们按步骤一步步操作,组装车身、链接齿轮转动、完成红外线避障结构组装……,孩子们遇到不明白的、制作中的困难,有的孩子向老师请教、认真学习,有的孩子与周围的小伙伴们互相讨论、各抒己见。孩子们兴趣盎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制作,红外线避障车在孩子们的手中成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玩起自己制作的红外线避障车。
  通过本次课程不断加强人工智能教育,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和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水平。在接下来的暑期课程中,还会有其他精彩的科普内容一一呈现。

翠锦社区党委

信息员:李景

2021年7月30日

微信图片_20210728154503.jpg


mmexport1627468211508.jpg


微信图片_20210728154459.jpg


mmexport16274681406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