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勇担当!翠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三个一”

  • 来源:    2021/07/21 17:36

    分享到:

践初心,勇担当!翠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三个一”


  “5.21”疫情发生以来,翠竹街道翠锦社区坚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迅速判断疫情形势,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集中各方面资源和力量,紧密配合、协同抗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png

  (一)党建引领,擎起抗疫工作“一面旗”
  面对“5.21”疫情,翠锦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同步召开辖区党建联席会,分析疫情防控现状,讨论辖区疫情防控重点,并成立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将国资委挂点支援干部、翠竹街道机关下沉干部编入社区防疫一线“党员先锋队”。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在企业园区、居民小区、核酸采集点、疫苗接种点等场所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如今,这群身穿红色马甲、胸前佩戴党徽的党员已成为翠锦社区大街小巷中一道亮丽的风景,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1.png

  (二)群防群控,织起防控工作“一张网”
  翠锦社区老旧小区众多,企业商铺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面对点多面广,形势复杂多样的疫情防控情况。翠锦社区党委立足当前实际,周密部署,面向辖区全体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号召大家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并第一时间安排数据排查组和进门入户组对街道统一下发的风险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排查、登记追踪,做到核酸检测满足三天两测、七天三测等检测要求。此外,通过实行“日清零、日报告”机制,确保风险人群排查不漏一人,防疫不留漏洞,宣传不留死角。截至6月30日,总计排查数据3768人次、追踪核酸检测次数达3335次,服务居家隔离人员72人次,出动23人次参与线上宣传,通过拨打电话联系4600余人次,面向重点人群发送政务短信达1356次。

2.png

  (三)多方助力,凝聚防控工作“一条心”
  社区党委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紧密部署,积极统筹动员辖区企业、党员积极参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在此期间,深圳担保集团、深圳市特力集团党委、鹏城金业党支部、中泽珠宝党支部、黄金码头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莆田商会、金永珠宝等多家企业相继送来防疫物资支持,尽己所能、共克时艰,担当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后备军”,急居民所急、忧防控所忧,为一线抗疫工作添砖加瓦。据悉,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翠锦社区共有2722家企业、累计3万余人次参与一线防控,开展核酸检测9场,核酸检测总人数累计46240人,实现辖区常住人口核酸检测覆盖率100%。此外,辖区水贝万山广场、水贝金座、水贝珠宝城社康、金展广场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总计开展疫苗接种101场,接种累计40000余针。

3.png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群众对翠锦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社区共同体意识,强化了社区治理力量。接下来,翠锦社区会持续将社区治理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效能,助推基层治理成果化。

翠锦社区党委

信息员:宋玥明

2021年7月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