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锦社区居民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 来源:    2020/10/09 15:07

    分享到:

翠锦社区居民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启动以来便不断增强着我们的生活幸福感和安全感,是推动社会向更加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2020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三年,也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关键一年。为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9月17日至20日,各居民党支部在翠竹街道翠锦社区党群活动室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活动上,党支部书记首先向支部党员们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随后,他着重描述了“黑”、“恶”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概念,依次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的特征,进一步让党员们认识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含义。此外,书记详细地介绍了罗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14条打击重点,通过具体的打击内容让支部党员对罗湖区扫黑除恶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专题学习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支部党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了解,而且让他们认识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引领我们向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靠拢。

 

翠锦社区党委

信息员:陈嘉敏

2020年10月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