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安全教育模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翠锦社区水田小学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 来源:    2019/11/08 16:56

    分享到:

创新安全教育模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翠锦社区水田小学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为推动辖区安全环境建设,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9月29日上午,由翠锦社区党委主办,翠锦社区居委会、翠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水田小学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创新安全教育模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翠锦社区水田小学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开展。翠竹街道翠锦社区曾书记、水田小学彭校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观摩体验,水田小学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参与体验本次活动共达到1000人左右。本次活动以解决威胁青少年学生人身安全的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遏制和减少辖区安全事故的发生。( T0 B4 l" |+ j+ B: w+ O
       活动现场设置有货车盲点体验、模拟醉驾体验、电动车安全体验、公交车逃生体验等体验活动,通过场景模拟、体验互动的新形式,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在货车盲点体验活动现场,同学们坐到货车驾驶室内,亲自去寻找“货车盲点”,去感受货车盲点对司机视觉的限制,让同学们对货车盲区有了清楚的认识,提高了大家远离货车周边的安全意识,牢记“被看见才安全”。
模拟醉驾游戏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目光,大家争先恐后的排队进行游戏体验。大家带着模拟醉驾眼镜,走起“S”弯路,摇摇晃晃,走路都很困难,更不要说在路上驾车处理突发情况了。通过模拟醉驾行车的过程,提高同学们对醉驾危害的了解,同学们也会把醉驾知识分享给家长,在生活中避免醉驾危害。电动车安全体验活动区,安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电动车安全常识,让大家认识到电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教授大家安全骑行电动车的知识。通过VR模拟体验,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到骑行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电动车不正确行驶或者不带头盔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去告知或者监督家长,确保骑行安全。公交车逃生体验活动区,同学们了解了公交车安全常识,懂得了安全锤等公交车安全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亲身参与“逃生”体验,既检验了大家所学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又让大家把安全知识牢牢记在心里。

      活动现场除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一把交通危害,学校还组织了学生家长、教师一起参与体验互动。体验式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教育不再只依靠说教,通过体验互动的新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课,让安全的意义更加深刻,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学习,在体验中感悟安全的真谛。

      此次罗湖区翠竹街道翠锦社区联合学校在国庆到来前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意义重大。青少年学生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提高他们的安全素养,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提供保障,关系着社区的安全与稳定。翠锦社区还将进一步推进安全和谐型社区的建立,确保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翠锦社区居委会

信息员:李 景

2019年09月30日

' _1 y- G  p, Z1 u

04.jpg



01.jpg


% M5 z0 P0 }' B1 T( p7 i+ l* b8 C2 @

02.jpg

+ v' R% @  g- W- y# m2 S+ i* b

03.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