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锦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    2019/10/09 17:31

    分享到:

翠锦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5 H+ v4 b- N& [- ~" I4 R
       为了进一步关爱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提升科学养生知识,9月20日,在翠锦社区党委大力支持下,联手水贝社康中心,特邀请深圳市康宁医院的心理专家来现场给居民普及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本次活动共吸引了40名老年人参与。" T; ^2 e8 J' B3 t$ {) C
    活动开始前,水贝社康中心的专业医师们带来了血压计、血糖仪,为提前到场的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的利民服务。讲座正式开始,水贝社康的闫主任就前段时间本社区参加深圳市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的数据分析,发现本社区老年人的普遍问题是肾功能衰退严重,针对这一问题,现场教授居民们护肾操,提升大家对肾脏的保护,而且叮嘱大家每天都做一做,强身健体。
    接着是由康宁医院的心理专家谢医生给大家普及进入老年期,除了要注意日常饮食、科学养身外,还要关注的一些老年人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今天分享的是“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人痴呆症,据统计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阿尔兹海默症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患病人数已经高达1000多万,在65岁或以上的长者当中,平均每20位中便有一位患阿尔兹海默症。谢医生还详细介绍了这种疾病在前期、中期、后期不同的症状及表现,目前,老年痴呆是不能根治的,所以提前筛查很重要,可以有效减缓疾病引起退化的速度,做好未来规划。( J. ^- n: m& l" O9 Q  J2 L2 {5 A& B
    活动在服务中心社工及水贝社康医生的耐心服务下,圆满结束,部分老人表示感谢社区举办的活动,真心为居民着想!
6 g0 F7 S/ U2 y3 w9 s0 _& z

                                                                                                                                                                                                        

翠锦社区党委

翠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何雪梅

2019年9月20日


01.jpg

: S+ V' _+ E" h3 i, o2 z& R. S

2.jpg

' p; Y7 t0 n5 w' T6 L7 Q9 `
' ]1 ~% F0 _; m+ W& l

3.jpg



4.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