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达社区 社区资讯

“智慧·健康”---翠达社区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2-09-23 15:22

为培养辖区居民重视安全用药,翠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20921日下午开展“智慧·健康”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此次小组招募50-60岁的组员12人。第一节内容向组员介绍药品安全项目是为居民用药提供服务,为构建健康深圳、平安深圳贡献力量,全力提升公众用药安全意识。活动开始先由社工带领小组组员做了“促进组员相互认识”的小游戏,小游戏消除组员之间的陌生感,现场氛围融合。接着社工向活动组员展示药品知识PPT,同时讲解了小组课程的三个主要的知识要点:1、安全用药,2、合理用药,3、药品不良反应。预告性环节让组员更清楚了解到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忽视药品安全涉及到污染环境、影响生活、损害健康,组员表示会向身边的邻里朋友宣讲药品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得到翠达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在组员协同下顺利开展。下一节将会详细向组员讲解如何安全用药,大家纷纷表示很期待。社工在本次学习小组结束前发放《家用医疗器械及其可疑不良事件》的宣传册子,希望传递正确的疗器械及药品知识。在社区内营造人人关心、重视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创造安全绿色的社区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翠达社区通信员:杨绪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