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达社区 社区资讯

戮力“童”心,“羽”过天晴——翠达社区未成年人运动日

  • 来源:
  • 时间:2022-08-23 18:09

近期疫情的反复出现不仅带来了身体健康的挑战,同时也考验着社区居民的心理抗压能力,为舒缓未成年人的心理压力,翠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822日组织社区青少年参与羽毛球运动,以运动体验的方式促进青少年建立乐观积极的心态。

此次运动日活动吸引了许多未曾接触过及较少接触羽毛球的青少年报名参加,在提前抵达羽毛球场馆的片刻时间中,社工带领青少年及陪同参加的家长一起进行全面的热身运动,为了让青少年直观地理解热身运动的用途,社工根据不同部位的热身运动进行讲解,配合羽毛球运动的动作技巧,将每个热身动作所对应伸展部位进行展示及介绍,带有“干货”的热身运动激发了青少年及家长运动热情,令青少年了解到热身运动的作用与重要性。

热身过后,社工开始上“硬菜”了,根据羽毛球的运动技巧,基本分为接发球、步伐、挥拍、站位几个内容,另外场地规则、得分规则也是羽毛球运动的重要知识点,虽然内容较多,但社工依然向青少年逐一分享,帮助青少年掌握科学正确羽毛球知识和技巧。

在进入正式的羽毛球运动环节中,青少年开启了活学活用模式,原本不会打羽毛球的或甚少接触羽毛球运动的青少年逐步摸索到了这门运动的“门槛”,不断调整自己的动作技巧,慢慢地感受到了羽毛球的魅力,在双打的模式下,青少年之间不断地交流和磨合,场上交融的汗水在阳光下映出了段段“彩虹”。借助运动的乐趣不仅刺激了青少年的运动热情,也带来了积极向上的心理暗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充电加油!

 





通讯员:蔡江乾

20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