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达社区 社区资讯

给暑假来一抹色彩——翠竹街道翠达社区开展“墨色中国,共绘山水”亲子彩绘活动

  • 来源:翠达社区
  • 时间:2022-08-19 15:35

近日,翠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引导青少年儿童在快乐的假期生活中保持一定的学习专注力及推动社区家庭亲子关系成长,组织社区家庭亲子开展了一场亲子彩绘活动,以亲子共同学习及体验工笔画的方式,培养青少年儿童的沉稳性格。

工笔画属于中国画的一种技法类别,又称为“细笔画”,顾名思义需要使用较细的毛笔去勾勒线条,讲究巧密而精细,因此十分考验绘画者的专注力。对于青少年儿童而言,掌握执笔技巧就是一项不小的考验,所谓“先学走,再学跑”,在社工的引导下,家长陪同青少年儿童从最基础的练毛笔字学起,不断纠正执笔的动作,同时帮助青少年儿童区分不同大小的毛笔使用方式,绝大部分青少年儿童经过社工的指导及家长的手把手教学,逐步掌握了执笔的技巧,开始可以简单地运用毛笔。

而工笔画的神韵在于线条的勾勒,在学习彩绘前需要学习基础白描,学习白描时落笔更是追求轻重细致,用笔工整。社工将预先录制的工笔画绘制视频分享给了家庭亲子,青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中反复练习白描的技巧,逐渐掌握白描的窍门,甚至部分青少年儿童的画作仅靠素描的方式便能画出其中的神韵。

进入彩绘环节,青少年儿童开始专注地为作品上色,笔尖在纸张上细腻地勾画着,由浅入深由外至内,每一笔色彩都灌注了青少年儿童的快乐,令家长也被深深地“感染”了,仿佛暑假也被渲染上了色彩。

 







通讯员:蔡江乾

202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