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达社区 社区资讯

美食无界,构建和谐——翠达社区开展“无界社区,温暖翠达”美食分享活动第二期

  • 来源:翠达社区
  • 时间:2021-10-25 17:39

第一期的美食分享活动“点燃”了中外家庭亲子的热情,从制作美食到品尝美食以及分享美食,家庭亲子充分投入到了活动的体验中,美食文化元素让不同的家庭“联动”起来,翠达社区党委于1023日组织开展了第二场美食分享活动。

这期活动的主角选中了时尚轻食——寿司,对家庭亲子而言寿司的制作既简单又不失乐趣,还能品尝到美味而营养的美食,极大地调动了社区家庭亲子的积极性。

虽说社工已早早准备好了所有食材,按照制作思路,只要用紫菜卷起食材便完成寿司的制作,但要制作出像样的寿司仍需要一些技巧,然而大部分家庭亲子在领取了食材和工具后便马不停蹄开始制作,初尝将食材卷起却出现了各种小“意外”,有的亲子想做出口感饱满的寿司卷,放入大量米饭和食材,导致紫菜无法完全包裹食材;有的亲子铺排米饭和食材的方向错误,让卷起来的寿司头尾缺失,美感不足;有的亲子在卷起食材时运用按压方式,寿司的确被包裹严实,不过形状就发生了改变,不易于后续分切......层出不穷的问题促使家庭亲子开始寻求社工的帮指导,同时也有不少亲子尝试自己摸索改良,对比下外国家庭亲子制作寿司的能力比起本土家庭亲子更胜一筹,个别外国家庭亲子在完成了寿司制作后大方展示自己的作品,示范寿司的制作过程,临时充当起了寿司师傅。

利用丰富食材而制成的寿司色香味俱全,不等社工宣布进入茶点时刻,大部分社区家庭亲子便品尝起了自己的“劳动果实”,部分青少年还不忘了向社工分享寿司,急切地询问社工寿司的味道如何?在得到了社工的肯定后,青少年变得更加欣喜雀跃。美食的分享拉近了在场所有家庭亲子,轻松愉快的氛围让中外家庭亲子之间的交流更自然,进一步推动了翠竹街道国际化街区的建设。







 

通讯员:蔡江乾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