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达社区 社区资讯

钩织,老有所乐

  • 来源:翠达社区
  • 时间:2021-09-15 15:41

9月14日,翠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展钩织卡通发夹手工活动。有人有疑问了,针对老年人,开展钩织卡通发夹发,是不是不符合年龄段特征。社工想说:老年人在钩织的过程中锻炼动手很动脑能力,将亲手制作的卡通发饰送给家中的孙字辈,也是老有所乐中其一种快乐。

社工详细介绍材料包的内容,将制作细节分享给成员。黄阿姨有钩织基础,很快进入钩织程序。李阿姨,起针认真做起来,并表示,社工能体会老一辈的喜好,那个年代钩织就是女孩的能力标志,现在视力减退,没有以前做的那么快,那么整齐。黄阿姨一边钩织一边回应活动成员的求助,活动现场和谐温暖。活动快要结束,有的成员还未完成,社工将智能手机搜索技巧传授给活动成员,运用网络协助完成的钩织发饰作品。活动成员表示,很喜欢参加社区的活动,每一次收获的知识不一样,提供机会给老年人尝试年轻人的潮流玩意儿。

社区将继续策划、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体活动,使他们幸福地安度晚年。





 

翠达社区通讯员:杨绪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