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达社区 社区资讯

翠竹街道公共安全宣传教育之应急互动体验游园汇

  • 来源:翠达社区
  • 时间:2021-09-13 16:43

20219月12,下午14:30由翠达社区党委、翠辉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乐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翠竹街道公共安全宣传教育之应急互动体验游园在新港鸿花园活动广场举行

通过活动开展使社区居民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公共安全意识和生活小常识科普展搭配健康卫生的小游戏,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学习知识,从浅到深的科普常识,增强科普记忆。

本次活动主要是开展一场向居民讲解逃生技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自身安全防护的注意事项,已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通过演练,让居民对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增强人们的安全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状况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居民互救、自救意识。同时活动现场还会设置四个小型游戏点、两个趣味互动区域。

通过活动的方式寓教于乐的传授安全应急知识,应急活动体验就是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争取做到即使有危险发生,居民也能掌握一定的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形式丰富多彩,居民通过游戏互动,完成任务打卡的形式闯关,最终累计一定点赞可获得奖励。居民纷纷表示:“游园活动办得很好,即增长知识又能与孩子一起互动完成游戏,我和小孩都玩得很开心。”

通过开展应急体验活动和健康卫生知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促进居民参与到守护安全卫生的行动中来,共同构建安全环境,营造生态文明幸福宜居的小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