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达社区 社区资讯

美食无界,构建和谐--翠达社区开展“无界社区,温暖翠达”美食分享活动

  • 来源:翠达社区
  • 时间:2021-09-13 10:25

“民以食为天”,而这片“天”却不分国界,翠达社区党委为继续助力翠竹街道国际化街区的建设,利用美食文化元素为中外家庭亲子交流搭建平台。

以迎合中秋佳节将至,社区党委邀请中外家庭亲子于912日一同享受制作冰皮月饼的乐趣。

为简化月饼制作的流程,社工提前将制作月饼的面粉用热开水和成面团,然后平分给每对家庭亲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摆弄起了自己的面团,捏出了各种喜欢的形状,一旁的家长们凭借着自己的经验,像制作饺子、馄饨一样,用面皮包裹起馅料,最后用模具将饼胚团子按压成月饼。见证了家长们的月饼“诞生”,孩子们开始有模有样地学习着制作饼胚,喜欢水果口味的孩子们还在饼胚中添加了果味粉,鲜艳的“新衣裳”令月饼看起来更加的美味可口。

孩子们在陆续制作出自己的月饼后,纷纷向自己的父母展示的作品,部分孩子们还欲与家长们的作品“一较高下”,精美的冰皮月饼就像一件件“艺术品”一样,让人舍不得品尝。活动期间本土的家庭亲子主动手把手引导外国家庭亲子学习包裹馅料,这其中也包裹了一份友谊,“不分国界,花好月圆”。

 





通讯员:蔡江乾

20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