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社区」手工无国界,共筑心社区之“活学活用”妇女手工坊第三期

  • 来源:翠达社区    2021/07/19 09:20

    分享到:

仿佛阔别了一个世纪的“活学活用”妇女手工坊回来了!受到零星疫情的影响,第三期手工坊姗姗来迟,但并不影响社区女性踊跃报名的热情。

   716日翠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中外社区女性参加制作衍纸,衍纸是一种结合了雕塑和绘画艺术属性的纸质艺术,具有较高的艺术表演力,常被用于各类装饰品中,颇受大众欢迎。

   由于制作衍纸作品需要运用卷、捏、拼贴等技巧来完成,社区女性在接到活动材料及工具后都一筹莫展,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因此社工将一件临时制作的作品进行了拆解,然后引导社区女性拿起工具一步一步地学习衍纸的制作,然而工具的使用对于社区外籍女性来说有一定的困难,毕竟镊子还好说,但是衍纸笔与衍纸笔针就难倒了社区外籍女性,社工发现了这个问题后便提出由社区本土女性进行协助引导使用,“呐,这个先要折一部分,然后曲卷的时候就要用到衍纸笔和衍纸笔针,夹紧了才继续曲卷哦”,“哦,哦,原来是这样用的,难怪我没办法把纸条弄成一个圈一个圈的,谢谢!”,社区本土女性还不时地帮助外籍女性调整“零部件”的制作方式,同时社工也引导所有的社区女性制作出更多形状的纸卷,让社区女性的作品更多姿多彩,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制作,部分的作品已经呈现出了立体的视觉,加上丰富的色彩搭配,令其他的社区女性都不禁惊叹“好精美的作品啊!”,个别外籍社区女性还尝试着使用多于一种的颜色进行混搭,在不同的颜色下作品“迸发”出了异样的美丽,同样也引得本土女性的连声称赞。

奇妙的灵感在指尖上呈现了出来,无论外籍或本土的女性都被艺术“俘获”了,中外友谊衍于纸发于心才是最美的“作品”。

 





通讯员:蔡江乾

2021716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