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翠达社区党员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 来源:翠达社区    2021/07/09 09:48

    分享到:

连日来,翠竹街道翠达社区主要干道上多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多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统一的服装,在各路段进行交通文明劝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

翠达社区党员先锋队与罗湖交警大队东湖中队在翠竹路、东晓路、太安路等几个的路段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一是引导“文明交通”,在交通路口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增强市民秩序意识,提升城市的文明交通形象;二是“倡导文明行为”,主要在交通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早上7点半,一件鲜红的马甲在翠竹路上迎风飘扬,翠竹路十字路口道路情况复杂,车流、人流量大,翠达社区党员先锋队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耐心细致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闯红灯和不走斑马线的行人进行了制止,两小时内共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40余次,为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下午16时,太安路正值学生放学高峰期,车多、人多,交通一派繁忙。翠达社区党员迅速行动,引导开车接孩子的家长们靠边停车,即停即走;提醒司机礼让行人注意安全;搀扶行动不便得老人、小孩安全过马路;主动捡拾地上散落的垃圾纸屑……用自己微笑的善举,践行文明的先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