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达社区开展“党史”知识网络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

  • 来源:翠达社区    2021/06/28 17:49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翠达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学“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引领居民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伟大贡献,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居民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党史”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于5月24日启动,竞赛答卷在社区居民微信群内滚动发送,答题时间长达1个月,得分前100名者可获得奖品一份。为助推全民参与,翠达社区党委特意开设了两场线下笔试答题竞赛,专为社区内不懂使用答题系统的居民准备。此次活动覆盖翠达社区近2.8万人口,结合“线上+线下”活动开展模式,将“党史”知识推送到每位居民中。

    活动中,不少居民在踊跃参加之余,还积极动员号召家中成员共同参与“党史”知识答题竞赛,部分居民表示通过共同温习党史的话题,让家庭有了更多的欢乐。

    据悉,参加本次答题竞赛的居民涵盖各年龄段,答卷内容带给他们不同的年代感触。年龄最高的是社区老党员徐瑨,他曾当过抗美援朝志愿兵,参与建设过北大荒,经历过宝岛保卫战……曾经的艰苦环境,他还历历在目,如今对党的敬仰,他仍坚定不移。86周岁的徐瑨,视力下降,行动不便,使用手机有些困难,但当他得知社区开展“党史”知识网络竞赛,便立即要求家人协助自己,在孙子的帮助下,徐瑨顺利完成本次答题竞赛。年纪最小的是一位二年级小学生,虽然还在字都没认全的年龄,但在爸爸的帮助和讲解下,该名学生认真完成答题。通过这次答题,小朋友的心里也埋下了好奇的种子。小朋友的爸爸说,“现在孩子天天缠着自己讲党的历史,讲战争年代红军英勇奋战的故事。”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将奖品送到徐瑨家中

    学习不只是为了情绪上的感动,更是为了找到行动的标杆、学习的榜样、奋斗的目标。翠达社区借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浪潮,给本次活动设置奖品100份,希望给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精神文明盛宴的同时,将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厚植居民心中,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获奖居民前来翠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领奖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