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 “合理膳食,助力健康”健康讲座

  • 来源:    2021/05/11 16:53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翠达社区党委紧跟党建引领步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1日,翠达社区党委与深圳市慢性病防治医院党委联合共建开展“合理膳食,助力健康”养生健康讲座。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医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由内分泌硕士研究生主治医师张巧玲医生,利用临床先进经验,针对老年群体身体特征开设健康讲座,内容涉及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的防与治。张医生用浅显易懂的图画PPT,传授慢性病理的特征、疾病发展,以及对身体健康指数预判的几个要点。为翠达居民解读健康知识,呼吁居民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利用日常三餐的膳食调理,提高抵御疾病的基本能力。同时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有助于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居民聚精会神听着,积极互动,时而拿出手机拍下关键的讲座内容,现场气氛忙而有序。健康知识结束后,居民围住医生,张医生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提出指导性建议。本场活动的内容得到居民的拥戴与厚爱,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知识可以来一打。

翠达社区党委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让广大居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有助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翠达社区通信员:杨绪

2021.5.21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