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微党课——翠竹街道皮影戏《七月的天空》创作完成首映开演啦!

  • 来源:翠达社区    2021/05/10 09:50

    分享到:

5月7日下午,翠竹街道党工委联合百仕达皮影文化艺术团共同开发的皮影戏微党课《七月的天空》进入创作后期录制及首映,本次课程以深圳本土历史事件“港九大营救”为背景,通过皮影戏创作演出,充分引发观影者对历史事件的重温和思考,用不一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七月的天空》微党课开发过程中,借助百仕达社区非物质传统文化艺术形式“皮影戏”为载体,营造出光、声、影全方位视听和多感官的立体化体验感受,还原当年历史场景,让观影者身临其境,置身于历史事件中,体会战火纷飞的年代,我党前辈们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奋勇作战的革命事迹。故事通过皮影戏艺术创作形式,讲述发生在1943年,东江纵队港九支队刘锦进队长带领的地下党员同志们,营救何香凝女士和一批滞留香港的文化名人的感人事迹,激发观影者对历史事件的内在体验感,体会到共产党员前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认识到和平年代的珍贵,用不一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广大干部在学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