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社区」手工无国界,共筑心社区之“活学活用”妇女手工坊第二期

  • 来源:翠达社区    2021/04/30 15:21

    分享到:

    延续分享延续快乐,“活学活用”妇女手工坊第二期的主题是“香囊”,香气使人愉悦,经过一双巧手制作出来的香囊让人的快乐更上一层楼,另外用以赠送家人好友更是意义非凡。

    翠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4月29日邀请中外社区女性参加制作香囊,社区本土女性对于香囊并不陌生,甚至个别的还尝试制作过香囊,然而社区外籍女性对香囊知之甚少,只知道是端午节中的物品,社工随即向社区外籍女性分享香囊对人们的意义以及背后的典故,令社区外籍女性明白到香囊不仅仅是一件饰品一种熏香工具。

    在认识完了香囊后,社工向全体参加者逐一展示活动的材料,在展示到香料时,社区外籍女性十分高兴地向社工说:“这些用来做香囊的香料跟我们家乡的香料看起来都很像,我们平时也很喜欢香料,有些可以用来熏香,有些可以用来做菜,闻起来都很不错的哦!” 社区本土女性也说:“香料的用途非常多,就拿今天活动所用的香料来说,艾草可以入药,驱蚊粉可以驱走蚊虫哦,而且闻起来都很特别,欢迎外国的朋友多多了解啊!”“嗯,香料的使用源远流长,古时候的人们也经常制香贩香,外国的香料传入了中国,而中国的香料也出口到了外国。”社工回应道,中外的社区女性相视且点头。接着社工开始展示香囊的制作流程,全体参加者开始尝试起制作香囊,期间社区本土女性还不时地指点社区外籍女性,社区外籍女性的针线功夫也有板有眼,不一会儿便陆续缝制出一个个精美的香囊,中外社区女性相互欣赏彼此的作品,你夸我的美我赞你的好,快乐的“香气”弥漫在活动室内。

    在活动结束时,社区外籍女性提议交换彼此的香囊,社区本土女性高兴地表示同意,同时在交换的过程中,中外社区女性还相互送上祝福,而此时小小的香囊里包裹的不仅仅是香料还有一份友谊。

 

通讯员:蔡江乾

2021年4月30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