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区,我们是用心的 --翠达社区社工

  • 来源:翠达社区    2021/04/27 14:56

    分享到:

    翠达社区社康服务中心面向社区开展65周岁以上居民免费体检活动。翠达党委工作人员将这个好消息传递给社区88周岁高龄的居民孙阿姨。孙阿姨只会传统的客家话,认字不多,社工郑绮琪担心老人无法独自完成体检,和邹梓芊同学顶着烈日,提前入户与老人沟通,给老人讲解体检前的注意事项。老人习惯凌晨4点早起,由于体检要保持空腹,为让老人当天尽快吃上早餐,郑绮琪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

    4月26日一大早,郑社工去百仕达二期接孙阿姨前往翠达社康,将孙阿姨的体检轮号排在最前,当天体检的老人很多,郑社工帮孙阿姨排队、端水,陪护全套检查项目检查完毕,将孙阿姨护送回家后,才离开。

    另一位社工担心今天陪护的两位老人,因为体检延迟吃早餐,导致低血糖,提前给两位老人煮了熟鸡蛋。社工从龙岗出发,早上7:30入户接到了翠竹大厦88周岁独居老人周叔叔陪护去了社康中心,取号、排队、填表、直到全套检查项目检查完毕,监督老人吃早餐后服用慢性疾病药物,才放下心来。

    社工的陪护永远代替不了儿女,呼吁不管儿女有多忙,多回家看看,打一通问候的电话,老人更需要儿女关怀。

 

翠达社区通讯员:杨绪

2021年04月26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