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邻右里,文化之旅

  • 来源:翠达社区    2021/04/23 11:47

    分享到:

    翠达社区党委秉承尊老爱老优良作风,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支持社区居民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一切安全防疫措施准备充分后,4月21日在欢声笑语中,一组平均年龄65周岁以上翠达居民,踏上广州的“文化之旅”。首先,参观饮品的工艺制作流程,了解该品牌的发展史和企业的公益社会责任。同行一组成员走进生产车间上空的玻璃管桥,透过玻璃壁往下看到整个生产线机械化操作,仅仅几个技术人员负责监控流水线。活动成员感叹,今天的亲身体验感太棒了,有的人可能生平都没机会进入工厂近距离参观,社区对我们这些老人很好。

    随后来到国家一级广东省博物馆,活动成员文明有序走入感兴趣的展厅。两位成员驻足在潮州木雕艺术描金漆画的展柜,展品逼真地复原传统潮汕民居的厅堂、卧室、书房等场景,再现了木雕制品在潮汕民间传统社会生活中的陈设应用。

    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展厅,以时间顺序为主线,展现了南粤源流、扬帆世界、继往开来和粤海烽火共四篇介绍。一位成员站在柜前,读着历史。

    在返程的途中,成员不减兴奋,聊着自己的观后感。原籍佳木斯的活动成员,增加了对广东省历史发展的了解;一位成员为小孙子拍了很多海洋小动物的照片;一位成员将参观过程制作了抖音,向成员展示。大家纷纷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党感谢社区,文化之旅带给老人开心快乐,开阔了眼界提供学习文化知识的机会,翠达社区的老人很幸福!


翠达社区通讯员:杨绪

2021年4月22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