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达义工“义”起同行

  • 来源:    2021/04/20 10:47

    分享到:

       4月16日,天阴风凉,正是出行的好天气。

       在翠达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为了促进义工们之间的交流,增强队伍凝聚力,翠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社区“朝阳”义工队的义工们进行了一场外出团建活动。本次团建活动目的地为广州,活动地点有两个:广州益力多工厂分厂与广东省博物馆。义工们身穿红马甲准时到达了集合地点,整装待发。大家都满怀期待地登上了大巴车,赴往广州。


路途还有些许,义工们朋友的情绪依旧高涨,在领队社工的起头下,义工骨干黄阿姨抓起了麦克风,一展歌喉,唱起了“母亲”,在这热烈的气氛中,刘叔也主动高歌了一曲,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一路轻快而行。




        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广州益力多工厂分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益力多产品从培养,到制作,到产出,再到包装的全自动化机械一体化生产,让大家惊异于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义工们讲解了人体肠道健康的知识,加深了义工朋友们的对人体肠道健康的认知。




       参观完工厂,午餐过后,大家去往下一个地点——广东省博物馆。博物馆布局陈列都极具特点,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之下,义工朋友们层层参观。不同的展厅都展示了广东省内从古到今的具有标志性的文化遗产。有古瓷器,有化石,有纺织品,有木雕,各色各类,体现着历史的变迁。“这个客家镂雕床我老家里也有一张,小时候我都睡过,我是客家人啊。”张阿姨指着展厅里的客家文化展品说道。“我也是客家人啊,有空带我去你家看看啊。”另外一个阿姨笑着说。一言一语来往,关系就近了,义工朋友们之间的交流更多了。

 

       时不待人,参观完毕之后大家坐上了返程的大巴车。“这个团建挺好的,平时待在家里太久,这次出来人认识了几个朋友,以后有空大家一起做义工,一起再去玩啊!”吴阿姨的话得到了车上义工朋友们的声声应和。

载歌欢快而来,满足开心而回,团建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朝阳”义工队如朝阳般继续发光发热。






翠达通讯员/俞俊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