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社区」手工无国界,共筑心社区——“诗赋山水”亲子DIY贴画活动

  • 来源:翠达社区    2021/04/12 18:05

    分享到:

诗篇总是包含着各种情怀,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外国,美妙的诗意也是人们交流的“硬通货”,近年来中国的文化越发受外国友人的追捧,传统的习俗、非遗的手工、丰富的饮食等等,都吸引着外国友人的目光。

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翠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411日开展了“诗赋山水”亲子DIY贴画活动,立体的贴画可以生动地展示诗词的背景和意境,为诗词“赋予”生命,同时让亲子家庭一同学习诗句,领略诗词的魅力。

“社工老师,我学过《悯农》,我还会背呢!我背给你听,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嗯,很不错哦!那你知道《悯农》这首诗的含义是什么吗?”

“当然知道!这首诗妈妈有跟我讲过,说的是农民伯伯种粮食很辛苦,我们都要好好珍惜粮食,不可以浪费食物。”

“说的很对哦!我们今天的贴画里有关《悯农》的贴画就是画的是农民伯伯头上顶着大大的太阳,满头大汗的在田里种粮食,所以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哦!今天的贴画里还有好多主题,大家可以边做边看,感受诗句的意义。”

挑选完喜欢的贴画主题,家长跟孩子们一起手把手地制作起了贴画,一边制作一边念读诗词,形象而生动,然而外籍青少年对诗词也十分感兴趣却不太会读及理解,社工逐字逐句地引导外籍青少年念读并且耐心地翻译,让外籍青少年亦能感受到诗词贴画的乐趣。完成了贴画的制作后,青少年将彼此的作品相互展示,还特意地考考对方会不会背诵,外籍青少年也不甘落后,争相向社工尝试背诵诗词,这或许是诗意情景,油然心生,山水皆有情,诗词无国界。

 

 

通讯员:蔡江乾

2021412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