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达皮影艺术团厉兵秣马, 以全新面貌迎接今年重点演出

  • 来源:翠达社区    2020/07/03 09:23

    分享到:

今年是共和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隆重庆祝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时刻,作为全国非遗艺术团体的排头兵,深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和名片的罗湖百仕达皮影艺术团,根据罗湖区文体局和翠竹街道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为了配合市区街道各级组织中心工作和宣传目标,全体动员,全员上阵,群策群力,编写了昂扬向上,在群众中叫得响,吃得开,打得赢的正能量剧本;制作了色彩艳丽,变化万千,活灵活现的皮影道具;聘请了国内一流的配音演员,动用了最新的顶级制作设备,录制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人心的节目配音;全体队员冒着烈日和克服防疫困难,集中了数周时间,排练了精彩的节目。









这次皮影团在区文体局和翠竹街道支持下,新组织编排的节目充分配合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团队的皮影业务技术上进行了强化训练,利用防疫隔离期,向每个队员布置了操纵技巧日常训练任务,聘请了高素质的皮影表演人才,特别是在年轻化专业化方面走出了可喜的一步,演出团参演人数和演员阵容水准都是近年来少见的。





在新创剧目上,新编有配合美化城市,变废为宝的垃圾分类题材的《督导员之歌》;有配合净化社会风气,扫黄打非的《阳光与少年》,有抗击新冠肺炎的《天使传奇》,还有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庆典,锣鼓醒狮皮影戏庆祝表演《欢腾的日子》等作品。其中《督导员之歌》即是一部宣传动员剧目,又有直接教育指导示范作用,将群众难以分别的分类垃圾通俗直观的介绍给观众,使观众看过节目就能直接分辨和处理各类垃圾,相当有效。皮影戏用来表达欢庆的场面是一个很新的创作形式,各种拟人化图腾生动形象,活泼可爱,将群众对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人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喜悦,表达得淋漓尽致。





除了新创作品,皮影团还根据深圳市,区,街道文体部门要求,选择了一批精品传承创作节目进行了重新排练,还应广东省文旅厅的特别要求,对革命传统教育剧《小罗卜头的梦》和《狼来了》进行了道具更新和细节化雕琢,对每个演员的动作精细分解,扎实到位,作到在检查合练前个个熟练,人人过关





这几部节目经过雕琢后,有望成为深圳皮影的代表性作品。这次皮影戏盛会的筹备和实施,凝聚了省,市,区,街道办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的心血,除了具体艺术指导,还在经济上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皮影团团长常才智同志,为了这批节目呕心沥血,所有剧目亲自创作;所有道具亲自设计,并监督制作;所有音乐亲自选定,亲自指导录音;所有节目排练亲自手把手的教学指导,保证了节目的高质量高水准。





皮影团这次大动作的准备工作也引起了宣传部门的关注,深圳电台先锋898节目著名主持人肖志,小妹专门邀请了皮影团常才智团长和部分演员作客著名节目《锵锵麦克风》,向全市听众介绍了深圳皮影的发展繁荣的经历,并向听众隆重推荐了这次皮影艺术团准备上演的新剧目,收到很大的反响,受到热烈欢迎。让我们共同期待节目的隆重推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