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坚守岗位,风雨无阻 -记方立扬

  • 来源:翠达社区    2020/04/02 17:31

    分享到:

2020年新冠疫情,翠竹街道下沉到社区战“疫”一线的机关干部及辅助人员112人,分布在11个社区共109个网格组成社区“网格突击队”,蹲点网格开展防控工作。

翠竹街道下沉妇联专干方立扬,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值哺乳期。她毅然放弃照顾宝宝,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从疫情发展至今,方立扬一直坚守在翠达社区卡口的岗位上,疫情防控宣传、居民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最后一米的监测,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和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点赞。

疫情初期,方立扬接到:“关爱一线医护家庭,翠竹街道妇联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妇联全员行动起来,得到积极响应。此项捐款用于在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家居生活服务,倡议活动发出。为冲锋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解决了照顾家庭的后顾之忧,带给白衣天使强力的精神支撑。

在翠达社区蹲点网格开展防控工作中,方立扬发现物业的工作人员,对未返深的湖北籍人员底数掌握不清,方立扬在繁忙的工作中,兼顾物业文案的工作。把防控疫情工作登记表,做到详细精准,一目了然有可比性,将物业繁重的防控疫情工作量,降到最低。


方立扬坚守的在疫情的一线卡口,兼顾处理妇联的心理护理工作。辖区居民单亲妈妈温女士在疫情期间打来电话觉得心情烦躁,忧闷,需要心理咨询。家住辖区新港鸿花园的初三女生蔡同学来电称,学习压力大,最近很想自杀,情绪十分低落,觉得自己麻木,而且失眠,有轻生的念头,试过用头撞墙等等。经过她对当事人的开解,对一个家庭各方调解,当事人得到了从未有过的豁然开朗。个案结束,爱心还在,在疫情期间,方立扬常常电话回访当事人,掌握其心理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并记录在案。



方立扬从疫情发展至今,一直奋斗在“战疫”一线,停留在社区的卡口岗位,将一件件平常的事情,反复做,认真做。疫情期间这位“不负责的妈妈”,却坚守着翠达辖区全体居民的健康安全。巾帼不让须眉,女人扛起半边天。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