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第一线,巾帼担当显情怀--记翠达社区党委副书记罗苗苗

  • 来源:翠达社区    2020/03/04 16:47

    分享到:

正值新春佳节,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开来,打乱了人们佳节团聚的节奏。翠达社区党委副书记罗苗苗,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放弃休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把疫情防控当作眼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翠达社区物业小区14个,其中湖北籍人口700多人,湖北返深的重点人员180多人,尚未返回的人口500多人,共有住户0.98万户,2.3万多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翠达社区党委副书记罗苗苗坚守岗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比对辖区地图和名单,走访辖区物业小区、检查商超、市场的防疫工作,排查重点人群, 对重点人员电话核实并建立动态台账,务必实时掌握重点人员的走向,为后续防疫工作做好风险保障,社区形成了精密有序的防控工作网,让防疫工作俨然有序的开展。她每天奔走在0.56万平方公里的辖区内,落实情况,做好风险预警和信息上报。在基层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建起了一座坚实的堡垒,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的为人民服务精神与责任担当。

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蔓延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罗苗苗每日忙碌而且身兼数职,一批批自愿参加“防控防疫”的党员、志愿者,经过她培训后,亲自送到辖区内物管的各个出入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辖区内的物管对进出居民必需测量体温,检查“深i您”信息注册申报。在严厉的检查下翠达辖区住户注册“深i您”已达到1.3万多人。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强化卡口防控责任,做到“一个也不放过”。正当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罗苗苗的母亲手术刚出院,还在休养观察期间,她为了工作,也没有尽孝陪伴,本职工作结束后又进入小区卡口给居民测量体温,缓解辖区内保安24小时轮班的辛苦。她总说,组织派我来管理这片辖区,我就有责任要维护这个辖区的安稳。

不遗余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仍在继续,身为党员的罗苗苗同志带头捐款做示范,在翠达社区党委组织内,高频率传递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捐款号召,翠达社区党委各支部党员190多名党员,在这次捐款活动中共捐款8.1多万元,为疫区人民倾注拳拳真心,用于慰问一线医护、警务、社区工作人员,资助新冠肺炎患病家属和因此生活困难的群众,防疫中牺牲的干群家属。记得在半个月以前,作为翠达妇干的罗苗苗也是主动捐资助力,动员辖区爱心人士捐款,用于支持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关爱的专项行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减轻家庭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为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家属提供坚强后盾。一笔笔爱心款项,凝聚成“心系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情厚意。

尽心尽责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工作。罗苗苗马上就快到退休年龄了,但她依然满腔热情地工作,积极协调防控物资保障,为一线24小时轮守人员送去防寒物资、防护用品;同时在社区巡查时,向社区居民及时宣传防疫知识,张贴派发疫情防控宣传画报及宣传单2000多份。提高居民防范,确保防控工作不松动,形成全民参与抗击疫情的良好态势。事无巨细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微薄之力。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她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战胜这场无硝烟的“疫情战”,为自己历经30多年的基层工作画上完美骄傲的句号!

翠达社区工作站

2020.03.02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