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有号召,我必行动——记罗湖区翠达社区党委委员黄亦传

  • 来源:翠达社区    2020/02/26 11:46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翠达社区党委委员黄亦传始终把疫情防控职责紧紧抗在肩上,主动担当、冲锋陷阵、无私奉献,为社区居民筑起了“生命安全墙”。   

翠达社区工作人员黄亦传,2月23日年二十九刚回到广东老家五华,在收到上级部门的防疫通知后,作为党员的他,舍小家顾大家,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马不停蹄回到深圳。迅速参加了“抗疫”防控工作会,黄亦传率先做出表率,加入了社区“三位一体”防疫防控小组。

黄亦传在疫情爆发后迅速的意识到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性,通过微信群,对辖区居民、能接触到的患者、家属及自己的亲友进行科普宣传,配合翠达社区社康中心对辖区内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深人员进行摸底排查。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黄亦传响应号召立刻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队”。不论白昼,黄亦传穿梭在翠达辖区居民楼,对疫区返乡人员700多人进行随访及健康跟踪管理,作为社区“三位一体”的成员之一,黄亦传已经走访了居家隔离居民80多户,其中疫情发生地重点人员153人,主要采取措施231人,已经解除观察189人。他们每日会上门为返深纳管人员进行体温探测,对其身体状况进行细致询问,并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防护宣教资料等,建起了湖北返深微信群,对返深人员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在防疫“三位一体”团队的悉心跟踪照顾下,目前已解除居家隔离观察的人数有191人。无论何时,穿着防护服、带齐装备上门随访,哪怕没有电梯的住宅小区,黄亦传团队都坚持的上门,没有一句抱怨。汗水湿透衣襟,在防护服里干了又湿,防控小组上门随访完毕,他还要回到办公室打起精神整理一天的随访数据,做到数据的时效性。

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践行着党员使命,为社区防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面前,他选择逆行,选择远离亲人,选择坚守在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