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 共产党人不辱使命

  • 来源:翠达社区    2020/02/11 16:42

    分享到: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街道办的决策部署,翠竹街道翠达社区党委立刻落实工作部署,带头整合社区人力、物力资源,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建立起严密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按街道党工委的要求,社区党委书记陈茂洪同志紧急召集工作部署会,组建了由社区“两委”成员、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组成的专项队伍,明确具体职责分工,要求所有成员全部到位到岗、值班值守,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各工作人员不顾小家、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挺身防疫一线。

image.png

image.png

二、强化党员带头,广泛宣传,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为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社区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党员带动网格等形式,组织名党员、网格员,进行了宣传材料的张贴。确保第一时间将最新的宣传材料告知群众。同时,通过电子屏、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及时转发疫情最新信息以及防控疫情小贴士,通过党员带头主动劝阻亲友相互走访,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购买或食用野生动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不信谣、不传谣,抵制制止不实信息;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做好自我防护。作出表率,教育引导群众。另外,辖区居民党支部还自发自愿捐款,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口罩、防疫服、手套等物资捐赠给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为他们的安全作出有力的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三、深入排查,掌握各小区情况

社区党委对居民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从除夕到目前为止,连夜对社区商超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处所也逐一检查,详细掌握防疫现状。掌握武汉籍人员流进流出情况,通过网格系统导出资料,只要是湖北籍人员,通过电话、询问物业或上户等形式,了解其目前逗留地、健康状况如何,进行逐天不间断跟踪记录,并准确报告街道办。对疑似患者,以社区党员、辖区民警和社康中心组成“三位一体”的形式主动来到居民家中排查,严格落实家庭隔离14天制度,每两小时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实时掌握动态状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强化党群合力,全面防护,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翠达社区党委从大年三十开始,在社区各小区主要路口设置防疫检查点,以党员带动防疫人员建立进出登记台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间断对出入社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对来往群众测体温、是否佩戴口罩,多劝导,减少人员流动,对确实自购口罩有困难居民给予支援。社区党委还安排了专门的消毒杀菌队伍,工作人员每天用机械喷雾器对社区所有道路、胡同、垃圾桶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毒杀菌,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已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翠达社区党委

2020.02.10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